打從小冠頭出生後,我們便不讓她看電視!這個規範我強迫娘家人遵守,但是婆家就.........公公偶爾還是會把電視打開,大嫂還是會給她小孩看巧虎.....每每遇到這種狀況,我跟小冠頭都只能到處"流浪"

因為父母親都是高度近視的我們,在遺傳上很怕小冠頭的視力節節敗退!而且這種不可逆反映,破壞了就回不去了,所以我堅守著!

就因為這樣,小冠頭在她1 歲以前,所有家裡的東西都認識都指得出,唯獨不知道什麼是電視!因為在她的認知基模裡,未曾刻入這項東西。

我們偶爾給小冠頭看的3C產品,就是手機中她的相片!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快,她看我們滑相片給她看,她也會自己滑;手機丟給她時,她也會滑滑滑....接著擴充她的基模,她遇到螢幕類的東西,電腦、電視、相機螢幕....也都會滑個幾下....

太恐怖了!滑世代的確不容小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tyhi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